楼阳生在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林武主持

2020年12月15日06:28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4日,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主持会议。省领导罗清宇、张吉福、胡玉亭、李凤岐、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刘新云、王成、吴伟、卢东亮、李正印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分别对一二三产业和建筑业、外贸外资、文化旅游产业等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专门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主要是提前谋划,推进明年重点工作早部署、早起步,全省上下要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细化分解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各位副省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的部署,各市县要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分解,全力推进落实。二要壮大市场主体。把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作为我省现阶段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大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涌流,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要协同两侧发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需求侧着眼、从供给侧发力,既要抓供给侧,提高供给质量,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又要抓需求侧,为供给侧拓展市场,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四要落实具体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要研究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出具体的招、真招实招管用的招,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在实处。五要强化政策支持。要下大力气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主导作用,为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创新活动提供体系完备、功能齐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六要加强监测调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确保各级各部门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工作措施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有效性。

楼阳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开启转型出雏型新征程,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林武在主持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发展助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梳理检点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往前赶,争取最好的结果,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和硬性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确保完成。要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研判,深入一线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大局稳定。

各市市委书记、部分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杨文俊)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