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转型发展护航  人民网山西频道推出“擎旗奋进铸警魂”专题

2020年12月3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2月31日电(乔慧)今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人民网山西频道共同主办的“擎旗奋进铸警魂·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护航”专题在人民网山西频道正式上线。

2018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锚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全国争先进”奋斗目标,坚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干、重结果”,以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整体工作全面跨入全国公安先进行列。

截至2020年年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山西公安机关累计打掉黑恶势力169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17.7亿元。山西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2018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精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逐步形成了以山西公安大数据为支撑,“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窗口服务和自助服务相结合的山西公安政务服务体系,群众和企业在公安机关办理的377项业务全部实现“一网通办”。

为进一步展现山西公安三年工作成效,展示全省公安队伍“四铁”形象,提振全省公安民警争一流、站前列“精气神”,人民网山西频道与山西省公安厅合作开设“擎旗奋进铸警魂”专题,深入报道山西公安工作,全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护航”伟大实践营造良好氛围。

“擎旗奋进铸警魂·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护航”专题,设置了权威发布、局长访谈、警察风采、基层警务等栏目,将通过融媒体方式讲好山西公安故事,进一步提升公安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