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佳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01日06:55  来源:山西日报
 

2020年12月31日晚,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

李佳强调,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沿着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金光大道,总结成就、分析形势、描绘蓝图、部署任务,对于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意义重大。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治晋之计、兴晋之策、强晋之路,贯穿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准了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抓住了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体现了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李佳要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在“学”的深入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要义,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我省“三份优秀答卷”和“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五个根本”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我省发展面临“三不”“三性”阶段性特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省转型出雏型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做到“一盘棋”“一根绳”“一条心”。要在“聚”的深入下功夫,切实扛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凝聚起矢志转型、共谋发展的广泛共识和智慧力量。要在“做”的深入上下功夫,对标会议要求,持续深化研究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倾力建言服务贸易、现代物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主任、驻会副主任,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等参加学习。(记者邓伟强)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