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山西旅游综合收入超22亿元

2021年01月03日22: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3日电(李梦文)今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2021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28.96万人次,其中,省内和省外游客占比分别为55.92%和44.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01亿元。

大数据监测分析显示,假日期间,山西省出游人数逐日增多,1月2日为出游高峰,游客数量达235.52万人次,其中太原市游客接待量居全省榜首,其次是忻州市和吕梁市。在省外游客客源方面,河北、陕西、北京、河南、内蒙、山东、天津、江苏、黑龙江和辽宁排名前10位。在所有客源中,青年游客占比最高。

据了解,元旦假期,山西各地围绕“游山西·读历史”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20年12月28日试运行开放的晋商博物院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假期3天的门票被早早预约一空,“坐地铁,游晋商博物院”成为许多游客的时尚新玩法。晋祠博物馆推出了“穿古装·游晋祠·读历史”文化活动,游客可以穿古装游晋祠,参与知识趣味答题。忻州古城举办了“中国年,在忻州”系列活动序幕部分,推出了城楼铁花、貂蝉拜月、将军巡街等互动沉浸式演出,举办了传统年货大集和民俗演绎等活动。运城市文旅局以“新年游运城,好运一整年”为主题,推出“新春祈福游、新年登高游、天鹅生态游、大河仙境游、鱼跃龙门游、将相文化游”6条“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主题精品线路。洪洞大槐树景区以“游山西·读历史·我在大槐树等你”为主题,举行了汉服游园活动,将汉服、古风、国潮与时尚潮流紧密结合在一起……

事实上,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互动的呈现形式,以“游山西·读历史”为主题的有关活动极大提升了游客的游玩兴致。

此外,元旦假期,山西省内冰雪主题旅游产品也迎来高峰,各大滑雪场、冰雪主题乐园纷纷推出各种冰雪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山西省文旅厅有关人士介绍,就在元旦假期前,省厅结合行业特征,对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中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市场秩序以及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多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由厅领导带队对全省11市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以保障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运行安全有序。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