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 石楼县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2021年01月06日16: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4日,按照石楼县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的工作要求,该县县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到龙山水岸社区进行“双报到”。

据悉,“双报到”即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指定社区网格报到,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

报到当天,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驻社区单位党组织服务报到台账》《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等,居住在社区的党员携带《党员进社区报到卡》《进社区报到党员情况登记表》办理了报到手续。

石楼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措施,是大力推进“党支部+物业+平安网格”的重要基础,也是机关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社区居民的有效形式。

根据工作安排,组织部党支部将在“双报到”服务中带好头、做表率、树标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党建中加强指导和培训,帮助社区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使社区居民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实惠。( 苏美云)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