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家湿地公园再添新丁  3处试点建设的公园通过验收

2021年01月08日07:30  来源:山西日报
 

1月7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近日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等3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和省级湿地公园63处;全省47.55%的湿地纳入了湿地公园和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湿地保护网络体系趋于完善。

按有关规定,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须经国家林草局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期原则上不得超过自批准之日起6年。此次,我省正式加入“国家湿地公园”的3处试点分别是: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山西右玉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山西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

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稷山县,包括汾河稷山段及两岸湿地部分,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2种,湿地率84.67%;山西右玉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为河流湿地,总面积774.729公顷,湿地面积459.72公顷;山西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南部,是依托大同的母亲河——桑干河而建设的湿地公园,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种,总面积4717.89公顷,湿地面积3933.14公顷,湿地率达83.37%。(记者张丽媛)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