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完成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目标任务

2021年01月10日07:57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1月9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目前全省11市圆满完成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目标。3年来,共有180万人次参加开放活动。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与前三批中撤销、暂停开放单位名单》,我省大同、朔州、忻州3市的10家单位被列入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至此,全省11个市圆满完成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目标。

2017年,根据要求,我省确定了第一批设施开放单位: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和太原市同舟能源有限公司。2018年和2019年,我省按计划先后完成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太原、阳泉、长治、晋城等4市和汾渭平原的晋中、吕梁、临汾、运城等4市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2020年12月,我省大同、忻州、朔州3市第四批设施开放名单确定。目前,全省共确定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40家,11个市实现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全覆盖”。

3年来,全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开放达200多次,共有180万人次先后通过不同方式参加设施开放活动,开放活动为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更多桥梁。(记者程国媛)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