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播出 全学科辅导

晋中“空中课堂”实现中小学全覆盖

2021年01月12日08:1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1日,记者从晋中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推行的课外公益辅导“空中课堂”,在初中学段全覆盖的基础上,已实现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覆盖,全学科辅导。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线下加线上、课内连课外、离校不离教的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

2019年初,晋中市投资360万元为初二和初三年级学生免费提供中考9门科目的系列精品“空中课堂”,从全市3357名特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等名师中,择优遴选457人参与录制。

2020年,“空中课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开启全天候播出、全学段覆盖、全学科辅导的“三全”模式。

“2020年,我们共加班加点录制760节课,其中小学199节、初中329节、高中232节。在2019年初中‘空中课堂’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覆盖,全学科辅导。”晋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2019年相比,2020年“空中课堂”教学网页同期访问量增幅902%,仅疫情期间,初、高中复学前4个月访问量达154万余次,远超2019年整年访问量,注册量、收视率和点击量也都取得了新突破。(记者白续宏)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