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山西省首批血小板运抵石家庄

2021年01月13日11: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3日电  受疫情影响,河北省石家庄市血小板库存出现缺口。今日,从山西省血液中心获悉,该中心火速协调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紧急调运首批90单位血小板运往石家庄,并在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1月9日,在接到河北省有关方面的求援后,山西省血液中心连夜启动应急招募,当晚发送上万条微信和短信,动员广大爱心市民捐献血小板奉献爱心。同时,通知省内其他地市的采供血机构积极开展有关工作。

仅10日上午,太原市就有近百名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号召,赶到山西省血液中心参加血小板捐献。

1月10日下午,经过出库、装箱后,由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副主任周源带队,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共同筹备的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运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并在山西省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下一步,山西省血液中心将继续开展有关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陆续向石家庄市供应紧急需要的血小板,以满足当地患者的临床救治。(麻潞、张倩云)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