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台青年携手共进 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启动

2021年01月14日18: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4日电(段思齐) 1月12日,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签约暨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山西智创城举行。活动旨在连接两岸优秀企业与人才、为晋台两地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成功启动,标志着基地将成为嫁接两岸优秀企业与人才的桥头堡。

基地的建立旨在促进两岸产业、技术、人才融合,搭建共同发展桥梁,让台湾及沿海台资企业转战山西,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大力支持下,先行先试,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建构起晋台两岸全面合作投资创业发展交流的平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赴晋投资、创业、就业、就学、生活、交流提供支持,也为山西优质农特产品、丰富的文旅产业等开辟新市场。

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签约及海峡两岸就业助学、乡村振兴创业合作单位签约。还同步启动了“海峡两岸108(扶智、创智)双翼计划”及“海峡两岸511融媒创业计划”。

两岸企业家在启动仪式后,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吸引台资入晋、引导招商项目落地、未来基地运营等进行线上交流,共谋发展,共商大计,为推动山西经济发展、两岸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