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5日07:58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56人,符合法定人数。

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

会议听取关于《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草案)》的说明。制定该法规,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保障社会善治、强化弘德立法、确保粮食安全的迫切要求。法规草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坚持法治德治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体现山西特色,便于操作执行。

会议通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听取关于《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修订草案)》《山西省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关于调整部分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洪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省政府、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