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yì情,我们不能jù会。没有你们,谁来保护我们?”

麻 潞

2021年01月17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5日,8岁的李沁彤起了个大早,她要跟着姥姥去晋中市榆次区佳地社区做核酸检测。临走前,小姑娘还不忘带上准备好的信封。

到达现场,李沁彤跟着大人们排起了队,身边不时有人带着好奇的目光看向她手里的“小物件”。

“小姑娘,我们先登记一下信息……”志愿者李扬的话音还没落,李沁彤就把攥了一早晨的信封递给了他。李扬低头一看,上面写着“白衣天使收”,旁边还画着爱心。“在孩子眼里,穿防护服的都是白衣天使!”李扬笑呵呵地说。

“阿姨,您们辛苦了!”将信封交给了现场的叔叔阿姨,李沁彤终于放心地去做核酸检测了。

来自榆次区人民医院的护师贾云丽第一个开启了这个特别的“礼物”——信封里装着三幅画,画笔稚嫩,却充满着温情。

李沁彤在画的背面写道:“白衣天使,谢谢你们,没有了你们,我们怎样过!因为yì情,我们不能串门、jù会,近jù lí接chù。没有了你们,谁来保护我们?加油,白衣天使。”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李沁彤,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替代。

原来,平日里就喜欢画画的她,通过电视节目等渠道了解到医护人员的辛苦。知道自己第二天要去做核酸检测后,特意拿起画笔认真地画了起来。不过“送画”这事儿李沁彤对家里所有人都保密了,就连妈妈也以为她只是像平常一样“画着玩儿”的。

“第一反应就是感动,冰冷的手和僵硬的脚瞬间就变得暖和了。‘白衣天使’几个字,真的很耀眼!”贾云丽看完手里的画,不禁湿了眼眶。“工作结束后,大家都传阅了这几幅画,收获了温暖,更收获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1月13日,晋中市榆次区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近6000名的志愿者,自愿无偿地从事着协助排查、卡点执勤、维护秩序、医疗救护、心理咨询等服务。

边红英是晋中市中医院派驻榆社县箕城镇峡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晋中市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她和儿子第一时间报名。“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时刻冲在第一线。大家团结一致,一定会像小沁彤画的那样,战胜疫情!”

“宝贝,你为什么把自己的画送给叔叔阿姨呀?”沁彤的妈妈这样问道。

“因为他们是白衣天使,是帮助我们‘打跑’病毒的。”(摄影:李扬)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