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集团:情暖“敬老日”  温馨过小年

2021年02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年到,人欢笑。

2月4日,北方小年的这一天,是振东集团的法定“敬老日”。一大早,振东的工作人员按照往年惯例,前往长治市上党区东和村,向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米面粮油等过节福利。

村民排队领取福利。

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的同时,帮助村民把领到的福利搬到车子上,老百姓脸上绽放着笑容,幸福感满满,现场的热闹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

“不仅如此,腊月二十八,村里的每家每户都将收到过年福利——鸡蛋和油。”振东集团扶贫办公室李文斌说。

东和村环卫工人王新爱的喜悦溢于言表,“我跟老伴从60岁就开始领福利,这都15年了,从未中断!”一旁的刘仙则也连连点头:“振东好呀,每年端午送红枣、白糖和江米,中秋送油送月饼,过年又是米面又是油!”

工作人员帮村民把福利搬上车。

据介绍,敬老日与扶贫济困日、冬助日、仁爱天使基金共同构筑成振东集团“三日一天使”的慈善公益模式。如今,敬老日的范围也进一步从东和村扩大到了上党区各乡镇和平顺县,以及集团各子公司所在属地,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企业文化种子播撒至全国各地。(付三忠)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