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太原向200名快递小哥家人发放“锦绣大礼包”

2021年02月06日07:24  来源:山西日报
 

为了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快递小哥等新兴行业青年的关怀,倡导就地过年,2月4日,共青团太原市委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文联开展“我在太原过年”主题系列活动,使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在太原安心过节、温暖过节。这一活动主要包括:

一是开展“锦绣太原暖春行动——把爱寄回家”活动。共青团太原市委联合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行业200名快递小哥代表的家人寄送“锦绣大礼包”。礼包里装有:阳曲小米、晋祠大米、双合成点心、六味斋酱肉、水塔老陈醋、市楹联协会和市文联书法协会创作的太原特色春联以及太原文化旅游宣传品,给快递小哥的家人送上一份春节的特殊快递。团市委还将在建筑行业、餐饮服务业等务工青年集中的领域开展不同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

二是开展“锦绣太原我的家,新春祝福送万家”活动。共青团太原市委联合市青联、市红十字会为全市200名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有困难的青少年送上祝福。市青联已筹集慰问金6万余元,以线上红包方式发送,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三是开展“我在太原过年”主题微视频拍摄征集活动,组织发动拍摄“我在太原过年”主题微视频,展示在太原过年的场景、心情和收获。(记者李兵)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