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8日07:14  来源:山西日报
 

2月5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山西公安换道领跑跨越发展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以大数据为牵引推进警务机制创新建设八大支柱体系,整体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队伍素质能力形象明显提升,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推进大数据实战应用为牵引,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障,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李炼)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