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的全家福

【查看原图】
黄河岸边的全家福
黄河岸边的全家福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1年02月18日07:46

“每年有2000元的工资补助。去年养猪卖了一万多元,加上卖红枣钱,光景是越来越好了。”2月14日,在山西省永和县阴德河村,拍完照片的郭五斤乐呵呵地谈起了去年的生活。在杨晓勇等摄影家的热心帮助下,全村42户87人都在黄河岸边拍摄了全家福。

永和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在2020年2月顺利脱贫。这里因黄河乾坤湾而出名,曾经的永和,一路颠簸,放眼看去四周漫无边际的尽是黄土沟壑。从省道进村,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车辆沿着山脊梁上行驶,车轮驶过车尾是漫天的尘土。昔日贫穷落后的永和,通过多年的努力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如今的永和县在向着全域旅游,打造红色文化,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县”、有机旱作特色农业“示范县”、全省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县”目标方向前进。(赵芳)

分享到: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