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栽下梧桐树 八方人才纷至沓来

2021年02月19日22: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19日电(李梦文)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日下午,清徐县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通报两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96人,其中2019年43人,2020年154人。整体呈现年龄低、学历高、阅历浅、境界高的特点。

近年来,清徐县坚持“人才至上、服务优先”的基本原则,从三个方面服务好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推动人才爱上清徐、留在清徐,共同建设清徐。

首先是注重培养。通过集中学习、外出考察、轮岗试岗、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其次是关怀备至。组建机构、成立协会、建立机制、建档立卡,在就医、子女入学、住房等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第三是大胆使用。主要体现在岗位优先、评优评模优先、使用优先等方面,从而能够真正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2020年,在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县有多项名列太原市第一。其中,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4.7亿元,同比增长5.1%,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7.5亿元,同比增长12.6%,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县区完成109.1亿元,同比增长148.5%,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县域完成120.7亿元,同比增长107.6%,全市第一。在这些成绩中,我们引进的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也作出了突出贡献。”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