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天里闪耀“志愿红”

2021年02月20日07:20  来源:山西日报
 

“您好,手机微信扫一下行程码,请这边走!”

2月18日,大年初七,在侯马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26岁的李敏正对进入医院门诊大厅人员查验双码。

今年的春节对李敏来说格外特别。她是一名维修工人,也是最早一批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从1月25日起,她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9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配合院方开展工作。

当天一大早,李敏就来到医院开始忙碌,提醒前来就医的患者出示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有时候手机响,她也顾不上看。

作为志愿者第二组组长,李敏虽然家与医院仅隔着一条道路,却只能透过手机与家人互相拜年。去年除夕吃年夜饭时,李敏就承诺家人,今年的年夜饭她要设计好菜谱给大家做一顿丰盛的大餐,但今年她却没有兑现诺言。“没有多想,只是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情。”李敏边忙边说着,有点遗憾,但她却不后悔。

这个春节,和李敏一样为了守护这座城主动放弃休息,为大家换取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的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侯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3日发布了面向全市人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布,便引起全市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从工人、教师到返乡的大学生,短短几天报名人数达到793人,这些志愿者组成不同小组,开展包括疫情摸排、防护宣传、卡点值勤、车辆服务、便民服务等6大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40岁的李俊波是一名退伍老兵,与李敏在同一个工厂上班,被分到了侯马市人民医院新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因为当过兵,他主动承担维护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工作。“其实更辛苦的是医护人员,他们特别不容易,对我们志愿者来说,都是在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李俊波说。(记者杜春春)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