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左权:晋冀交界处山火已基本扑灭

2021年02月23日15: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23日电(赵芳)今日,从左权县传来消息,发生在河北省武安市与山西省左权县交界处的山火已基本扑灭。

经了解,该火情由武安市朝阳沟景区方向山火蔓延引发。2月20日16时21分,左权县林业局接到河北省武安市林业局电话,称“左权羊角与武安交界处有火情,武安方面已派出队伍到现场扑救。请求左权派队伍进行扑救”。接电后,左权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省际联防联控预案,积极配合做好扑救工作。据相关网站原始监测图像比对显示,20日17时03分起火点位置为东经113°46′33″、北纬36°64′3″,属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境内;在21时52分发生改变,火点已蔓延至东经113°45′9″、北纬36°57′50″,为山西左权境内。

火情发生以来,累计调动武警700人、关帝森防队80人、应急救援飞机10架参与扑救,吉林省森防总队河北驻防队派出220人参与。同时地方森防队伍、当地干部群众跟进看守,现场扑火人员先后达到1800余人。目前,已进入火场防守阶段,左权县在交界处部署了700余名防护力量。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