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协商提交联名提案12件

2021年03月04日06:34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政协主席李佳召集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拟向全囯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联名提案12件。

据介绍,去年住晋全国政协委员以联名提案方式提交提案4件。其中,关于高度重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贫困老年人脱贫政策设计的建议,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所提建议得到积极采纳和落实,其他3件提案的办理也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的12件联名提案,包括在往年基础上持续跟进推动的“将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列入2021年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太原至绥德高铁线路”“将山西列为全国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省”等3件联名提案,和新提交的《关于建设基于量子光源的引力波探测大型地基观测装置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设立中国(山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碳基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关于建设“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实验室”,打好杂粮种业翻身仗、助力健康中国与主粮安全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国家电力外送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山西省黄河流域林业生态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省建设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先进不锈钢创新中心的建议》《关于在太原增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建议》等9件联名提案。

这些提案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重点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实施,紧密联系我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之需、各族各界群众之盼,力求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努力争取国家层面的更大支持。(记者邓伟强)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