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1518工程” 2021山西体育吹响进军号

2021年03月04日16: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4日电(雷昊)描绘新蓝图,吹响进军号。今日,从2021年山西省体育局长会议上传来消息,山西省体育系统将大力实施“1518工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体育动能,为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汇聚磅礴力量。

2020年,山西省体育系统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理念更加科学,发展环境更加良好,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成果更加明显。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以晋中市和昔阳县为典型,扎实推进全省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建设,建成数量达2233条,总长度超5861公里。通过太原市全国智能型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和汾河公园智能健身器材的试点验收,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智能化服务建设。

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广泛开展以“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融合“长城、黄河、太行”要素,构建起“游山西·读历史·强体魄”三大板块旅游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

群众健身队伍不断壮大增强。2020年底,山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总量达到7.2万人,占总人口的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100万人以上。疫情期间,在全省开展了线上居家健身活动,累计点击量达786.3万次。

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实力稳步提高。在2020年国内外大赛中,山西省运动员共获得15枚金牌、7枚银牌、16枚铜牌。先后承办了自行车、柔道、空手道、飞碟、女子水球等7项国家级赛事。

2021年是山西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山西省体育系统面临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筹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申办第五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等重大任务。山西省体育系统将大力实施“1518工程”。其中,“1”是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5”是要狠抓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和作风建设等五方面的工作;“18”是要重点抓好的18项具体工作任务。

“山西体育正迎来一个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我们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体育动能。”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说。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