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等八大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山西省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年03月06日07:47  来源:山西日报
 

春回大地三晋暖,雷锋精神永长存。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雷锋精神代代传 青春兴晋勇争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全省各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围绕学“四史”、扶危助困、基层社区治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青年之家”、实践育人、乡村振兴及生态环保八个志愿服务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善行义举践行雷锋精神。

在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中,团省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大力发动党、团员志愿者以及志愿者骨干,学思践悟,积极行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内容,通过在志愿服务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

此次活动中,志愿服务还与扶危助困相结合,青年志愿者针对未成年人、困难家庭青少年、贫困大学生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做好帮扶工作。为了用好青少年活动阵地,各市、各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青年之家”“乡村学校少年宫”,深入开展“七彩假期”“七彩四点半”等关爱行动。

活动启动之后,各市、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行动,于3月5日当天组织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太原市委在阳曲县组织了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报告会,并开展了“我为运动员办实事——助力防疫,守护健康”志愿行动、“学雷锋,送温暖”关爱青年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床铺卫生我帮忙”志愿行动;共青团长治市委组织当地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对全市89个公交站台进行清洁打扫,细致地擦拭了公交站宣传栏、站牌和栏杆等;在晋城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前书院社区开展了“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运城市的青年志愿者走进新绛县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的爱和温暖。

在这火红的三月,我省各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三晋大地绽放璀璨光芒。(记者李炼)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