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佳参加审议并发言

2021年03月06日07:50  来源:山西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李佳、王儒林、薛延忠、徐广国、张复明、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周然等参加审议。

李佳在发言中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性质定位准、履职成果丰、谋篇布局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份体现时代特征、充满制度自信、彰显使命担当、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在山西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政协之魂,扎实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组织委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政协之要,紧紧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及山西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加快破题“三项重点任务”,为山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坚持以协商为民为政协之本,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完善协商机制、做实协商主业,践行协商于民,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凝聚共识为政协之责,化瘀通经络、汇集正能量,团结更多同行者,致力山西转型出雏型蹚新路、共襄民族复兴伟业;要坚持以担当奉献为政协之志,进一步引导委员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作为。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均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示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的起点上交出政协委员致力转型、服务人民的新答卷。(记者邓伟强)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