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8件

2021年03月11日07:07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21名住晋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履职成果。

会议期间,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部署和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紧密联系山西实际,积极建言资政,共向大会提交提案98件,其中联名提案12件,均为近年新高。根据省政协主席李佳要求,省政协提案委积极与大会提案组沟通,设立中国(山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山西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碳基新材料产业、建设“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实验室”、支持电力外送基地建设、支持黄河流域林业生态建设、建设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先进不锈钢创新中心、在太原增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工建设太绥铁路等74件提案已经立案,交有关部委办理。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通过小组讨论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蹚出转型新路的生动实践,聚焦中心任务、学习先进做法,围绕省委重点工作部署和交给政协的“三件大事”“三项重点任务”广聚众智、博采众长,讲述山西好故事,充分展示了我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开启新征程、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书写新篇章的精气神。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担当。(记者邓伟强)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