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年03月17日07:11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6日,省文旅厅召开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暨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工作部署会。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通过分级分层在省、市、县全面开展30项全民竞赛活动,省文旅厅负责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等10项活动。

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列入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将以“五个一批”为主要内容,全年打造20项省级群众文化服务品牌,以县域为单位,培育4000支乡村群众文艺队伍(文艺小分队),挖掘2000名乡土文化能人艺人,培养4000名乡村文化带头人,配送一批专业文艺演出,继续开展“送戏下乡一万场”活动。

会议要求,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实效性,助力乡村振兴。要全省联动、营造氛围,带动引导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层层发动各级文旅部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广泛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志愿服务。要提高标准、深化成效,坚持高标准谋划活动、高质量提供服务、以全新的服务效果践行惠民宗旨。(记者李婷婷)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