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山西交控集团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谋划推进“十四五”交通建设 为转型出雏型打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

2021年03月18日07:05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6日下午,省长林武来到山西交控集团,察看省高速公路视频云平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安全应急智慧管理、公路桥梁大数据等信息化系统,了解企业优化布局、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3月16日,省长林武在山西交控集团调研交通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好全国交通强国建设第二批试点省的政策机遇,高质量谋划推进“十四五”交通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转型出雏型打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副省长王一新、韦韬参加。

16日下午,林武来到山西交控集团,察看省高速公路视频云平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安全应急智慧管理、公路桥梁大数据等信息化系统,了解企业优化布局、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观看了交通智能化产品、ETC+新业态等科技创新成果。随后,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山西交控集团工作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企业工作建议,现场研究全省交通建设和山西交控集团改革发展有关事项。

林武对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和山西交控集团在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转型出雏型,交通要先行。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和山西交控集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担使命,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前瞻考虑转型发展短、中、长期需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加强协同,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体系有机融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内畅外联、立体通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武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对照国家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逐项梳理交通运输领域重大任务、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举措,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编制好省级专项规划,增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发挥规划集成效应。要大力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打通出省口、“断头路”,持续推进农村公路、旅游公路建设。要加快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提档升级。加强科学布局和工作协同,统筹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建设,提高服务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服务区与物流、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舒适度和满意度。

林武对山西交控集团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好企业党委对重大决策事项前置研究讨论等制度。二是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各司其职、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产融结合模式,完善风险管控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对标行业一流,找准差距不足,向精细管理、科技创新要效益,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五是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工程建设、道路运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记者张巨峰)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