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当好“参谋员” 守好“助跑岗”

2021年03月18日07:07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7日上午9时,民盟太原市委员会常委扩大会举行,30多位参会者早早便来到了会场,他们热盼着阎美蓉的到来。

“全国两会喜事连连,期待阎主委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大家纷纷表示。

“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所有人都参与到国家发展中来,做好参谋好帮手,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建言献策。我们要积极建立工作试点、实践基地,努力探索民主党派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在对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内容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后,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科协主席阎美蓉说:“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多党合作辉煌历程。我们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如沐春风、如临其境的感觉,在双休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迎面而来。

对于太原市科协秘书长任铁强来说,3月15日,当同事们围坐在阎美蓉身边,聆听她声情并茂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在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阎美蓉深入浅出的宣讲中,大家真正理解了核心要义,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让每项任务见效落地,守好“助跑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任铁强告诉记者:阎主席是个大忙人,为了更好履职建言,她积极参加全国人大、省人大组织的调研、培训、执法检查等活动,给自己“充电”。每一条建议的提出,她都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反复调研。我们看在眼里,感动于心。“要把扶智提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科普工作延伸至田间地头,引导科普资源下沉、人才下沉、服务下沉,尽快构建完善的农村科普框架体系。”

结合工作实际,阎美蓉不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还应该充分发挥手机作为“新农具”的科普作用,利用移动互联网与农民培训跨界融合,广泛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利用手机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

太原市科协党组书记马彦明说,阎美蓉主席在第一时间给我们传达了中国“好声音”,让科协的每一位同志心潮澎湃,壮志在胸。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太原市科协将充分挖掘科协系统创新资源,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作用,在积聚科技人才、搭建转化平台、推进科技交流等方面献智出力。(记者范珉菲)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