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海关对客运机组人员实施快速精准卫生检疫

2021年03月21日07:37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0日10时30分,搭载着90人由波兰华沙飞往太原的CA738入境国际航班在武宿国际机场落地,这是我省保障的第57架入境国际航班。

为进一步做好客运机组人员卫生检疫工作,按照海关总署要求,从3月8日起,太原海关使用专门的《客运机组人员快速流行病学调查表》,严格规范开展对客运机组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特别是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核酸及抗体检测等情况,精准指导检疫工作。

在我省航空口岸分别采集单鼻咽和口咽拭子第一时间送实验室检测,采用不同品牌试剂进行平行检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对疑似阳性样本,组成专家组进行综合研判,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并及时将客运机组人员的流调和检测结果等详细信息通报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作,配合做好客运机组人员阳性病例后续处置及信息公开工作,共同防止疫情传入。(记者孟婷)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