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各级学校食堂3年内实现全覆盖

2021年03月21日19: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1日电(李梦文)今日,从太原市教育局传来消息,2021年,教育部门将持续实施惠民工程,其中,备受关注的学校食堂将在3年内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2020年,太原市首先在万柏林区实施了“校校有食堂”行动试点,12所学校通过新建食堂、配餐到校等方式满足学生用餐需求。从今年起,将在全市各级学校开展“校校有食堂”行动,发挥学校食堂在解决学生集中就餐方面的主渠道作用,采取新建食堂、中央厨房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就餐需求。

此外,太原教育部门将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出台《太原市义务教育作业设计指导意见》,严格执行课程标准,严禁“非零起点”教学,有效缓解中小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的问题,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惠民工程还包括简化校车审批流程,增加校车数量,减轻家长接送负担;拓展公办小学课后托管服务,采用政府购买服务与家长自愿购买相结合方式,进一步丰富校内托管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家长多样性需求,提高托管服务质量。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