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李佳主持并讲话

2021年03月23日06:45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李正印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佳联系政协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党史、用党史,要更加注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政协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辉煌历程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李佳强调,党的领导始终是政协之魂。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自觉行动。服务大局始终是政协之要。要精准对标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结合点,聚焦“三件大事”“三项重点任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各项履职活动契合中心任务,体现人民心声。协商为民始终是政协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民生改善、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重要着力点,完善协商机制,做实协商主业,协助党政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凝聚共识始终是政协之责。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强化统战组织功能,把山西转型、民族复兴这一共同目标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团结更多同行者,为治晋兴晋强晋厚植根基。改革创新始终是政协之源。要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使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常做常新,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