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1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2021年03月25日07:38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2019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基于多光束确定性纠缠的光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研究”等17个项目一等奖。

为持续推进山西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经形式审查、评审、公示、考察和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确定了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企业)。省政府决定,对促进我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授予“基于多光束确定性纠缠的光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研究”等17个项目一等奖,授予“宽带混沌激光时延特征抑制机理”等86个项目二等奖,授予“山西省岩溶泉藻类植物时空动态及驱动机制研究”等89个项目三等奖,授予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企业技术创新奖。

《决定》指出,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获奖者学习,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着力问鼎前沿课题,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强化对外科技合作,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沈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