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幕

2021年03月25日15: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运城3月25日电(桑莉媛)今天,在“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上,运城推出5大主题游、32条精品线路和20项具体活动,邀客赏花海、游田园、看民俗、住农家院、品农家饭、享农家乐。

据了解,5大主题游分别为“春风十里 踏青赏花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柳暗花明 美丽乡村游”“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20项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包括“七彩盐湖风筝节”“汉服文化节”“五老峰登山节”“永乐宫上祀文化节”“吕洞宾文化节”“梦回西厢 爱情文化节”等。

近年来,运城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打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助力运城市农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作为山西省文旅厅年初部署的主题活动之一,该启动仪式为“山河春意”增添了生动的注解。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