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西分行打造“精品分行”当好经济转型排头兵

2021年03月2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6日,从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传来消息,截至2月末,该行新增各项贷款7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3164亿元,位列同业第一。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行提出了打造“基础牢、结构优、服务好、质量稳、效率高、竞争力强的精品分行”的发展目标,综合运用各种金融手段,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

助力交通运输。围绕全省公路、铁路等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密集走访交控集团、晋能控股、太原铁路局等行业龙头客户,确保了中南铁路430亿元融资优化银团项目和准朔铁路112亿元融资再安排银团贷款圆满落地,为全省交通领域发展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截至2月末,累计投放交通运输领域贷款117亿元,余额为1131亿元。

支持能源供给。密切关注煤炭、钢铁、电力等能源领域资金需求,通过制定个性化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累计为能源领域发放贷款15亿元,贷款余额为675亿元。

发力新兴行业。积极开展“春天行动”旺季营销,重点支持医疗、教育、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新兴行业,截至2月末,累计为新兴行业发放贷款48亿元,贷款余额287亿元。

心系小微客户。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线上+线下”双维投放,不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截至2月末,人行降准口径贷款余额43.39亿元,较年初增长11%,较同期增长87%;银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43.97亿元,较年初增长7%,较同期增长119%;银监口径小微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有贷户数较同期增加2252户,增长了1.02倍。

降低企业成本。着力为企业降费让利,截至2月末,先后向太钢不锈、隰吉高速等企业投放下浮利率贷款(较LPR)28亿元,同比多放19亿元,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1.8亿元,较去年同期多节省1.6亿元。通过票据线上自助秒贴业务让利企业20个BP,累计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204万元。

赋能全面发展。依托工行全球经营网络和全球一体化科技运营实力,助力企业压降成本、提高效率,畅通境内外资金结算管理,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闫洁琼)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