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建行吕梁分行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建行吕梁分行合规宣讲团开展了“知敬畏 守规矩 促合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就省分行通报典型案例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合规理念,引导员工守好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到廉洁从业。

合规宣讲团由各部门、各条线骨干员工组成,主要围绕商业银行典型案例、十六条禁令、反洗钱、关联交易和金融法律知识等内容,通过线上答题、线下制度讲解、案例通报、风险提示和操作规程等方式,结合前、中、后台各岗位日常工作展开。通过“每周一课”和合规学习心得,强化底板意识,持续提升信贷理念和经营客户的思维能力,进而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培育合规信贷文化体系。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共开展20余次,覆盖辖区28个网点,17个中后台部门,受众人次约400人,实现了辖内全覆盖,提升了全员法律风险意识、业务风险意识,营造了懂合规、守合规、用合规的浓厚氛围,持续为吕梁分行有质量有效益发展保驾护航。(李琼)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