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卫生人员疫苗接种 全省已累计完成24万

2021年04月03日06:57  来源:山西日报
 

自国家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我省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接种工作,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截至4月1日,全省累计为24万医疗卫生人员实施疫苗接种,全省医疗卫生人员总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逾88%,重点岗位的医务人员接种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医患生命健康,依据相关要求,我省对医疗机构人员疫苗接种实施全覆盖,做到“应种尽种”。医疗卫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医(技)护人员、实习进修、门卫保安、护工保洁、餐饮零售、垃圾转运等各环节各方面工作人员。

山西白求恩医院同济山西医院积极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号召,院领导班子商议决定:2021年春节前,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紧急接种,落实“应种尽种”。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高芳介绍,在新年伊始的第一个工作日,预防保健科组织全院职工有序开展接种工作,1月初完成全院医务人员首针接种,2周后完成第二针。接种全程严格按照预防接种规范进行,目前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2021年2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采取以科室为单位报名,“分时、分批”的方式,针对全院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该院在防保科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置接种知情告知组、疫苗登记组、信息录入组、疫苗接种区等,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据该院防保科主任王翠玲介绍,医院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院领导带头,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积极配合医院安排,截至3月29日,在山医大一院所有医、药、护、技、行政管理人员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0%以上。(记者秦洋)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