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务实效

2021年04月05日07:57  来源:山西日报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河东大地生机勃发。在运城市万荣县示范小学建设二期项目现场,处处是繁忙景象,平整场地、开挖土方、绑扎钢筋、搭建脚手架……工人们来回穿梭,紧张有序。“近期天气回暖,是施工的‘黄金期’,我们正加班加点、大干快干。”万荣县教育局校安办主任薛峰光抽空就会来工地上转转。

万荣县县城“上学难”、城西学校少、农村学校撤并等问题,是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在万荣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教育系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确定的年度工程项目全面铺开、加快落实,努力打造一流硬件,积极营造更好的学习教育环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建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薛峰光告诉记者,今年万荣县新建示范小学二期项目、实验幼儿园扩建项目,新增学位1260个,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同时,在城西新建七一幼儿园、七一小学、七一初中,新增学位3500个,目前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建家门口的好学校只是万荣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小区住宅以前没有保温层,冬天阳台都结着厚厚一层冰,到了夏天太阳一晒就透。现在政府给咱改造老旧小区,街坊邻居别提有多高兴!”万荣县枫苑小区业主姚国刚每次看到施工有了新进展,就欣喜不已。

老旧小区改造,了解群众需求是关键。万荣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通过走访了解,确定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加装保温层、硬化道路、粉刷外墙等方面着手,并联系供水、供电等多个部门,精心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将工作做到了前面,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开工。

如今,枫苑小区部分工程已经完工,干净的道路、新刷的外墙配着嫩绿的冬青、鲜艳的花丛让人赏心悦目。看着处处美景,姚国刚满脸堆笑:“‘老小区’焕发‘新容颜’,住着舒服,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万荣县围绕为民办实事,广泛征集梳理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具体问题,设岗定责办实事,围绕办实事清单,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办实事640余件,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记者周明飞)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