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清明祭扫怀英烈 党史教育践初心

2021年04月05日08: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4月2日,交城县西社学校组织师生前往西社无名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清明扫墓活动。

西社无名烈士墓地,位于西社镇西社村大掌坡,埋葬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四次战斗中牺牲的50位英烈。上午9时,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到西社无名烈士陵园,在微微细雨之中庄严宣誓,共同追思革命先烈功绩。现场,学生依次缓步前行,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全体师生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陵园管理员的介绍下,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此外,在4月3日上午9时,交城县委党校、交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政法委机关共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西营镇城头村郭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功勋,弘扬先烈精神。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随后轻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倾听革命烈士悲壮历史、英烈伟绩,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先辈。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赢得未来。”当前,全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祭扫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孙宝忠)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