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6日09: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服务山西转型综改”“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推企业走出去”……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向组织和群众晒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做出办实事承诺。

本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职能作用,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征求全部客户和全体员工等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拿出了该清单。

现阶段,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有序推进、迅速铺开,通过班子带头学,潜心自学、开展专题学、融于日常学,赴太原解放纪念馆现场学,邀请党史专家辅导学,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学习教育过程中,该行坚持将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正是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

清单拟定过程中,该行坚持“不搞内循环”,将主要精力放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基层单位、服务客户上;坚持不搞形式主义,列出具体的项目,提出具体的目标;坚持高标准,在工作质量和目标上加码。学习教育结束前,该行将总结完成情况,请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照单验收。(付翔)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