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线上线下相结合 有温度更有深度

2021年04月09日06:54  来源:山西日报
 

“英雄永驻人心间,我们向英雄致敬!”“离石英雄!英雄离石!铭记历史!激励后人!”“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4月2日,一条2分钟左右的“英雄吕梁红色离石”微视频受到吕梁市离石区广大干部群众关注。截至4月6日,短短5天时间,转发达到1.2万人,点赞1.8万人,观看人数突破28万人,好评如潮。

该视频是离石区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视频百屏联播活动的首场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离石区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策划,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和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视频。首期微视频一经播出,深受大家好评。

首期视频主角选材于离石本土英雄英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艺术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以贺昌、张叔平、崔世文、王云祥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和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奉献自己青春年华和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

离石区纪委干部韩星说:“观看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历史是有温度的,唤起我们对英雄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珍惜。我觉得记住这些名字,并不仅仅是为了缅怀,更是为了沿着革命先辈开拓的精神航道,更加努力工作,更好为人民服务。”

“看了微视频后,仿佛使我回到了烽火岁月。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决捍卫祖国的领土和主权。”离石区人武部保障科科长刘燕伟说。

据悉,离石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视频百屏联播将分四个阶段依次推出,通过视频、图文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离石区各个时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全方位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离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微视频百屏联播活动将通过微信、抖音、快手、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以及街头大屏、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联播,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模式。

王少科 刘江京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