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利润突破2亿元 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实现“开门红”

2021年04月12日11: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共生产合成氨377961.03吨、尿素 590150.70吨、甲醇24750.39吨、甲醛5730.18吨、余热发电2311.692万度……2021年一季度,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经营成绩惊艳出炉,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11.7%,在环保限产的严峻形势下,创下了季度生产经营历史最高。其中3月份实现利润1.02亿元,创下了月生产经营历史最高,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良好势头。

据了解,天泽集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晋城市委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与公司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相结合,利用天泽化工报、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标语、制作版面、征集“金点子”等加强宣传引导,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场学习、思考、讨论、实干的热潮,形成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强大正能量,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等生产经营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因环保差异化管控,去年秋冬季晋城市多数煤化工企业被迫限产、停产,但天泽集团旗下的永丰公司和化工厂充分发扬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把天气影响带来的重重困难逐一攻克,各厂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一次性开车成功,并迅速加满了生产负荷。不仅实现了“稳产、高产、低耗、高效”运行,更是有力抓住了市场巅峰,抓住了宝贵的盈利“黄金期”。

一季度,天泽集团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全面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效能。把工资发放与效益挂钩,进一步激发了全员节支创收的动力;强化监督履职,把抓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尺和准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创造良好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实行差异管理,把管理效能与工资挂钩,实现同级不同酬,做到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有效激活了精细化管理新动能。(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