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税务局:走访问需办实事 惠企便民春风暖

2021年04月12日17: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去年疫情以来对咱们企业影响大不大?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什么疑问吗?”日前,在交城县汾西矿业中兴煤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国家税务总局交城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士峰认真记录着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的涉税需求。

事实上,像这样的问需活动只是交城县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个场景。活动启动以来,交城县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宣传主题,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座谈、走访和调研活动,辅导企业财会人员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更好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税法遵从度。

“感谢税务局同志及时上门宣传新政策,专业解答了我们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方面的疑问,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解决日常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交城县汾西矿业中兴煤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圆说,“这种上门式的‘税宣+服务’模式,既让我们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又享受到智能办税缴费方式带来的便利。”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交城县税务局还将结合党史教育,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各项要求,开展系列宣传、采访活动,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杨峰)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