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物流通”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2021年04月13日17: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物流作为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意义重大。在4月8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表示,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光大银行不断加强对物流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据悉,针对物流行业痛点,该行在同业内率先推出一站式、定制化的行业型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物流通”,为平台提供权威的会员身份认证渠道,搭建起完备的分账管理账户体系,为各类复杂交易场景提供全天候便捷支付服务。

另外,该行在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涌现出了云缴费、光信通、物流通、光付通等一系列数字化名品,为全社会数字化转型、改善民生、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持续践行“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全力推进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懈努力奋斗。(梁芬 张博)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