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主题党史竞赛

2021年04月16日18: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奋发人文志,献礼百年潮”。4月13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主题党史竞赛,全院同学以赛促学,推进党史学习工作深入开展。

当日比赛共分为“曙光初照”“筚路蓝缕”“伟大复兴”三个环节,采用选择答题、计时答题和论述题模式进行竞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默契配合,各代表队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在最后的论述题环节,各代表队主力选手持续发力,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对相关历史事件和时政知识信手拈来,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的沉稳睿智、博学广识。在精彩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穿插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少年》以及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秋瑾》,引导学生在艺术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力量,展现了该院美育教育成果。

最终,18100141团支部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18100343团支部、19100341团支部分获二、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表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对于推进党史学习高质量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广大人文学子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思想力量,重温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党史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张砚希 于书岑)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