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首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落幕

2021年04月19日22: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8日,运城市首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各项目奖项都名花有主。

本次活动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共设有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项目、创意编程专项、机器人比赛五个项目,覆盖中小学所有学段。参赛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评选,数字创作与程序设计项目由运城市电教馆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各县(市、区)、市直中小学校报送的作品进行线上评审,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客项目、创意编程(专项)、机器人项目采取现场竞技的方式进行,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从“有高度”“有热度”“有深度”三个维度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他表示,这次活动是运城市智慧教育在成果应用方面的一次深度探索,不仅有效提升了全市师生的信息化素养,而且进一步促进了运城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