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一”汇聚合力 山西路桥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现场微党课教育,“战略思维与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党史我来讲”主题读书班……日前,山西路桥一公司周密安排、创新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深入太行革命老区,以“八个一”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次凝聚思想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武乡太行干部学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夜学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7次学习。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范围扩大至30名中层管理人员,每名参加学习人员结合工作谈思想、谈认识,进行心得体会交流。

一次感悟深刻的现场微党课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现场,大家通过讲述《红色记忆》,在那些曾经见证过血与火的地方,聆听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故事,静静地用心感受,汲取前行力量。

一次触动灵魂的革命纪念馆瞻仰。踏寻着先烈足迹,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抗战文物,仿佛带领大家回到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深刻理解和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华北人民八年抗战的艰辛历程。

一次“学党史、祭英烈、明初心”主题党日。敬献花篮,鞠躬哀悼,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面对党旗,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虔诚誓言;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不断增强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主题党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创新。

一次“党史我来讲”主题读书班。党支部书记带头在读书班讲课,形式多样地讲好“故事”,看革命年代烈士们的思想与态度,看那个时期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感知那段峥嵘岁月中的温情与坎坷,感受那份“不负祖国不负卿”的执着。

一次“战略思维与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武乡干部学院,该公司特邀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王飞讲授战略思维,通过正确把握长远与当前、机遇与挑战的关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次以党建引领的“1235工作法”党建项目化管理推进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创建“支部建在项目上”特色党建品牌,持续推动“1235”党建项目化管理,形成党员带头、职工参与的项目党支部工作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次“我是党员我先行”现场授旗。授一面旗帜、传一份担当,攻坚克难,党员先行,在武乡项目施工现场,党员干部团结和引领全体员工,以“融合、创新、拼搏、卓越”的企业精神,修起匠心路、架起民心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山西路桥一公司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作为推动改革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强大助力,认真贯彻路桥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工作主线,聚焦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路桥企业做优做强新篇章。(图/文 王鹏翔)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