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产业”做文章  第十二届中博会有看点

2021年04月27日15: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张婷婷)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有关情况。投资是推动中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动力,据悉,第十二届中博会围绕“产业”设计了一系列相关活动,突出服务产业和服务地方的特征。

本届中博会山西太原和其他四个城市围绕产业进行布局。具体来说,大同市围绕数字经济和新能源产业,朔州市围绕陶瓷产业,吕梁市围绕白酒产业,晋中市围绕特色农产品等。

另外,本届中博会主旨论坛具有较高规格,会进行宏观政策和信息的发布,在中观、微观方面都有众多的在产业专题活动。例如,2021产城中国市长论坛、中部六省与匈牙利企业产业对接活动、中部发展金融论坛、文化旅游洽谈会等。

除了服务地方、服务产业之外,中部博览会投资和贸易是两个比较重要的议题。因此,本届中博会紧紧抓住贸易里的“创新”领域,在整个布展和设计中体现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和新业态的特性。例如在中央展区,除了文字材料,还将展出中部六省的实物展,把中部地区的优势创新产品进行展览。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