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率先出击  打好产业转型“翻身仗”

2021年04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7日,从柳林县传来消息,该县无煤柱自成巷“110工法”已在全县5座煤矿成功应用,煤炭资源回收率提高了10%,滑坡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项目已完成两期共9处监测点建设工程,逐步进入常态化、业务化运行阶段。

据了解,柳林县在煤炭产业“减”“优”“绿”和产业链延伸上多点发力,充分发挥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平台功能,逐渐加大无煤柱自成巷“110工法”和滑坡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等具体合作项目的推广应用。

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赢产业转型“翻身仗”,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经验,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先后引进了一系列转型项目落地柳林。2018年9月4日,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该院士工作站是柳林县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合作建设。围绕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绿色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无煤柱自成巷“N00工法”、地热新能源利用、煤铝共采等相关项目研发推广,力争把柳林高新技术园区打造成全省重要的科技创新集聚区,建设成吕梁专家港,推动全县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不断提升全县产业发展水平,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 李勤)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