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绘担当底色 晋中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4月30日电(段思齐)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中国风华正茂。今日,晋中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转型发展续百年薪火·勇蹚新路显青年担当”动员大会在榆次召开。300余名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用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

在现场举行的入团仪式上,60名新入团团员代表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添光彩的青春激情。此外,晋中市4位青年团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表达了晋中青年勇蹚新路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新团员宣誓。

会上,共青团晋中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晋中转型发展蹚新路——青年在行动”倡议,号召全市青年要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学”中汲取党史力量,筑牢转型发展思想之魂;从“强”上汲取党史智慧,练就转型发展担当之能;从“跟”上汲取党史营养,练就转型发展实干之诚。随后,大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云团课、《战火中的青春》,聆听了国家特等功臣高晋文对全市青年的寄语。

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争做敏于求知的善学者、敢于担当的突击队、勇于创新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为晋中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应有贡献。(摄影:张浩亮)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