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大美高平 寻根盛会等你来赴

2021年04月30日18: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桑莉媛)4月29日,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用“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四组关键词推介“炎帝故里、大美高平”,期盼更多目光聚焦高平、更多项目落户高平、更多朋友汇聚高平。

古韵长平,这是高平的底色。高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文化名片,是全国古建第一县,高平珐华器被誉为“山西三宝”之首,吉利尔的潞绸与杭缎、蜀锦天下齐名。

活力新城,这是高平的气色。郑太高铁纵贯南北,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框架的“大县城”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中心城区、高铁新区、开发区“三区”联动发展,煤炭化工铸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五彩”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方兴未艾,转型发展势头强劲,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锦绣高平,这是高平的成色。坚持以水润城、以绿怡城、以治美城,一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山水宜居城市呼之欲出。

康养福地,这是高平的特色。以“百村百院”康养工程为牵引,全力建设苏庄、良户、南河、沟北等康养特色村,精心打造“太行人家”康养品牌,使高平真正成为养心、养身、养性、养神、养老、养成于一体的上佳福地。

据介绍,高平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每一届都精彩纷呈、别具特色。今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活动采取“两岸祈福共拜、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传承炎帝文化、讲好炎帝故事、弘扬炎帝精神,助力转型发展。期间将有民间拜祖大典、高端国医论坛、经贸恳谈活动三项主题活动。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