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我国绿色贷款余额超13万亿元

2021年05月0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13.03万亿元,同比增长24.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3个百分点,其中投向具有直接和间接碳减排效益项目的贷款分别为6.47万亿元和2.29万亿元,合计占绿色贷款的67.3%。

  今年一季度,我国绿色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分用途看,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分别为6.29万亿元和3.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17.2%。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绿色贷款余额3.85万亿元,同比增长1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绿色贷款余额3.73万亿元,同比增长19.7%。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3日 02 版)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